以不同的心理治療方法,如心理輔導、體感治療以及心理分析,為治療對象解決心理性的溝通障礙,如心理性失聲;或因障礙而產生的情緒問題。

體感治療是一種心理創傷治療,治療師協助患者,感應藏於身體,未過渡的創傷後情緒,再帶領患者將情緒舒緩。

心理分析是始自奧地利心理分析學家及精神病學家佛洛伊德(1856-1939)的分析理論。重點是將當事人的「無意識」,帶到意識層面,使當事人在得到洞悉後情緒得以舒緩。

兒童心理治療是透過「兒童心理分析」了解兒童的情緒及心理障礙。兒童心理分析的主旨是通過察看兒童的內在世界(phantasy)、符號(symbolism)、瞭解潛藏焦慮(anxiety)以及引發的侵略性衝動(aggression),舒緩情緒。

香港地址: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華懋交易廣場2期2708-09室
佛山地址:佛山禪城區季華四路68號一座303室
電話:(852) 2597 5330|電郵:jhspeechpathology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