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運動言語治療 NSP

言語治療新紀元
『腦運動言語治療』(Neuromotor Speech Pathology)NSP是夏女士創辦的一個治療新模式。NSP結合『腦運動』和『言語治療』,臨床上證實NSP 能有效用於不同症狀的治療。
理念
成功的言語治療,是需要兒童建立良好的神經傳送能力,作為配合的;因此,開發神經接收能力須與言語治療同步進行。兒童在腦袋得以開發後,能更有效地吸收治療師給予的刺激;言語更快進步之餘,所有腦袋支配的能力,都同時進步。
*理論詳情可參閱『高效言語治療全攻略』一書
案例
NSP的意義就是在治療兒童言語障礙時,牽涉的往往不單只是「嘴巴」訓練,更是誘發障礙的「腦袋」整合 。下面以「發展失用症」及「讀寫障礙」作案例解說。
「發展失用症」源自運動神經信息傳送障礙,導致運動語言,即是發音和語言表達缺陷。單以語言刺激作治療,效果漫長且不達根源,NSP提升腦神經運動信息,配合言語治療,為患者解決這個複雜的障礙。
「讀寫障礙」是一個腦神經信息傳送障礙,患者不能將視覺信息(形)、聲音信息(音)、以及概念信息(義)同步處理。NSP就是提升腦袋對這幾種信息的整合能力,再配合言語治療,讓患者以更快,更深層的方式解決問題。
香港地址: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華懋交易廣場2期2708-09室
佛山地址:佛山禪城區季華四路68號一座303室
電話:(852) 2597 5330|電郵:jhspeechpathology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