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北京10 年,见过很多不同的症状。我选这个为个案,因为它可以给子女年纪大的家长一些鼓励,也带给有意到国内发展的治疗师一点温暖。

亚飞22岁,妈妈带着他来到我北京的中心,目的只有一个,就是希望他可以踏足社会工作。根据我的评估,呀飞患有语言加上学习障碍。虽然妈妈早年带他走遍北京,但始终未能找到真正帮到他的机构,时间也就被耽误了。在国内,如果孩子成绩不到水平是不能入读一般的高中,亚飞也同样地要学习一些「工科」。不过,学习障碍的儿童往往问题不单是在学术上,他们的其他能力,比如空间协调,都同时有影响,因此亚飞的工科也学得不太好,加上他的语言问题,毕业後一直未能找到工作。亚飞在北京中心接受了两年治疗,语言丶心理,加上脑神经开发,让他建立了较好的沟通能力。离开中心时,他可以跟别人简单交流,做事正面,最後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国内「麦当劳」找到工作。莫要小看这份看来收入微薄的工作,在2020年疫情期间,他是少数疫情下工作没受影响的打工一族!截至书写这个案(2021年6月)的时候,亚飞已经工作了6年,他的妈妈还也从家长成为了一个在远方的朋友!

香港地址:香港北角英皇道338号华懋交易广场2期2708-09室
佛山地址:佛山禅城区季华四路68号一座303室
电话:(852) 2597 5330|电邮:jhspeechpathology@gmail.com